最近好冷喔~~~超想來一碗花生湯喝喝... 羅東都沒人在賣... 只好來DIY囉0023.jpg 

上網蒐集了眾多資訊

就來試做看看囉

 

Take 1:

阿母買了半斤花生 很大顆已剝殼

洗乾淨加一點鹽泡了6個小時

剝皮... 這是最痛苦ㄉ過程 Orz

還好這次買不多...

剝了半個鐘頭終於完成

加水淹過花生放進冷凍冰3個鐘頭

取出後直接進大同電鍋蒸 (外鍋加兩杯水) 兩次

試吃還是硬硬ㄉ

瓦斯爐小火悶煮30分鐘

花生稍稍軟一點 但不到"花生湯"ㄉ水準

香氣十足

 

試吃敢言:

老哥:不夠軟、湯很香、花生苦苦ㄉ

老公:好吃,再軟一點就更好ㄌ

阿母:是沒有很軟啦、但很好吃 (阿母本來就喜歡吃偏硬ㄉ東西)

阿爸:太硬了... 我沒吃啦! (連吃都不想吃... Orz... 傷心ing)

 

Take 2:

還是阿母幫我買花生ㄉ

但這次市場阿姨們跟阿母說要買"沙地"ㄉ花生才適合煮花生湯

原來... 花生有分要炒ㄉ、要煮ㄉ...

而且已經撥好皮囉~~~ 酒甘心耶

洗乾淨厚泡水6個鐘頭

這次我直接整鍋丟到電子鍋去煮 (稀飯模式)

電子鍋跳起來後試吃

真是神奇阿... 已經夠鬆軟了

但缺乏香味

移鍋到瓦斯爐上小火煮個20分鐘

香味就出來囉

好像花生湯一定要用小火煮一段時間

湯頭才會像"花生牛奶"那樣白白、香香ㄉ

最後加入冰糖就完成囉

 

試吃敢言:(這次煮了兩大鍋,試吃都是大獲好評,以下僅擷取部分評價參考囉)

老公:好吃又很鬆軟、賴妹可以去賣花生湯囉 ()

阿母:好粗喔... 你要感謝我買對花生喔 (都馬是你第一次買錯害我剝皮剝ㄉ要死... 哈 不孝女)

阿爸:好吃好吃... 反正你現在很閑... 門口給你擺攤賣花生湯啦

小妹:好吃... 最近天氣那ㄇ冷 不然你就煮些紅豆、綠豆、花生湯,擺在共合發門口賣好了

YA!!! 終於成功囉~~~

看來我可以來做ㄍ"扛棒"試賣看看好嚕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odl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