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了Anitaㄉ自製自製香蒜奶油篇 我也想來試試

0024.jpg

食材方面有些許ㄉ不同

我準備了:

白蒜數顆 (因為老公喜歡蒜味重一點 我加了滿多顆ㄉ)

含鹽奶油一條 (註一) $35

羅勒葉 Basil Leaves (註二) $49

法國麵包一條 $32

 

奶油放室溫回溫變軟 (最近天氣冷都放不軟...><)

白蒜猛剁碎加入奶油 (邊加邊拉... 最好請壯丁代勞... 不然會手殘)

最後加入些許羅勒葉 香氣+賣相都加分喔

 

一條奶油剛剛好塗一條法國麵包

所以這蒜醬沒有幾ㄍ人吃到囉

剛做好馬上吃覺得蒜味還很生嗆

有幾片隔天早餐吃就覺得味道"將將好"

很香很好吃ㄛ

只是想說有沒有哪種奶油是軟一點ㄉ比較好攪拌

 

滿簡單ㄉ有空自己試試囉

 

 註一:

食品行ㄉ阿姨說做蒜醬要買沒有加水加鹽ㄉ那種可以放比較久

但我想說試做看看還是買小條含鹽ㄉ

反正又沒有要放多久

 

註二:

因為找不到Anita介紹ㄉ洋香菜葉 Parsley

想說只是增加香氣羅勒葉應該也ok啦... >v<

 

PS

在食品行時直覺巴西里跟羅勒葉應該是差不多ㄉ東西

回來查ㄌ些資料發現差粉大ㄋ

但許多人跟我一樣傻傻分不清

簡單來分

羅勒葉就是台灣ㄉ九層塔

也就是義大利麵青醬不可或缺ㄉ角色

而巴西里通常是義大利料理乘盤後加在上面添加香氣及顏色ㄉ綠色植物喔

改天來做做青醬義大利麵好啦~~~ \^0^/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odl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